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iPhone Applicaton - Junk calls killer

昨日我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進行第一堂的「中小企資訊管理五常法」工作坊中當教授如何過濾垃圾郵件時,學員都表示垃圾郵件令他/她們每天都須花時間去處理,很高興能學識應用MS-Outlook的垃圾郵件篩選器和設定規則去過濾垃圾郵件,另一方面可避免客戶或朋友寄給自己的電郵,不時會因其主旨文字類似廣告而被誤作垃圾郵件,自動丟入垃圾郵件夾。

除了垃圾電郵外,以前我每天都收到幾個推銷(地產公司、財務、銀行、美容健身等)及調查統計等垃圾電話,令人不勝其煩。自從於去年十一月在iPhone內安裝了名為HK Junkcalls 的程式,便為我減免接聽垃圾電話的煩惱,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些應用心得。

  • HK Junkcalls程式可從iPhone Appl Store - 類別Utilities的Top Free中下載,安裝後便有近九百個香港廣告電話黑名單可Import入「聯絡資訊」中,當收到黑名單中的廣告電話時,iPhone螢幕便會顯示 Junkcalls List 的訊息,便可選擇不接聽和按一下開關制以停止播放鈴聲。
  • 在「聯絡資訊」的Junckcalls List中,按編輯將電話鈴聲更改為最低調細聲的音效,與正常的來電有明顯的分別,以便當工作忙碌或駕車時收到垃圾電話時,不用查看及理會。
  • 當收到一些不在黑名單內的垃圾電話,收線後我便開啟這程式,將該電話號碼加入黑名單中。這程式也歡迎舉報垃圾電話號碼,相信是程式開發公司欲收集更多的垃圾電話號碼,作為下一個版本更新用。
  • 現在我的Junkcalls List 己超過一千個垃圾電話號碼,更可於Facebook中查閱廣告電話來自什麼公司(例如香肛寬頻、借錢兄弟等),十分方便。

iPhone 有很多實用的程式,其中不少更是免費的,難怪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智能電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