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iOS 5 應用分享 (一) 軟件升級

前幾天我已升級至iOS 5的iPad 2及 iPhone 4 均收到操作系統(OS)的軟件升級的提示,在WiFi 環境下,便可按鍵作升級,只數分鐘的時間,便完成升級行動,十分方便。

在升級至iOS5 之前,須自其他途徑得知,或將iPad/iPhone 連接電腦及iTunes得知有新版本,並需在iTunes 中作升級行動。現在有了iOS 5,除了自動收到軟件升級的提示外,啟動新的裝置、重置裝置和軟件升級,均可直接經WiFi的OTA(Over-the-air)下載更新,其下載的檔案大小會比較以前用iTunes 更新為少,因為iOS 5 只會下載有關更新部分,而非整個iOS 5,可省下不少時間和數據流量呢。

iOS 5 的裝置例如iPad可與iTunes (版本10.5 或以上) 作無線同步,惟須先在iTunes稍作設定,步驟如下:
  1.  先如常以USB線連接裝置和電腦的iTunes。
  2. 在iTunes 的選項中,勾選「通過WiFi與iPad同步」Sync over WiFi connection
設定後,祗要有iOS5的裝置如iPhone/iPad/iPod Touch,在電腦和裝置都處於同一WiFi 下(注意:用3G 的Pocket WiFi 及經AP的Wifi 是不能作同步的)與iTunes 作同步,步驟如下:
  1. 打開電腦的iTunes。
  2. 在 iOS5的裝置如iPad,經設定 ->一般-> iTune WiFi 同步。
  3. 在iTunesWiFi 同步頁中,會見到:
    當iPad 接上電源並連接WiFi時與電腦上的iTunes 自動同步
    <立即同步> (按鈕)
  4. 若<立即同步>按鈕的字由灰色轉為黑色,即表示iPad 已經與電腦的iTunes 是在同一WiFi下準備作同步了,否則表示有問題不能作同步,那要檢查何處出錯了。
  5. 按<立即同步>按鈕,iTunes便會與iPad開始作同步了。
雖然iPad上的iTunesWiFi 同步頁中,會見到:「當iPad 接上電源並連接WiFi時與電腦上的iTunes 自動同步」,但沒有接上電源,也可作同步的,不過必須確保iPad的電源竟充足,否則同步過程中因電力不足而導致出問題,後果自負。

新買的iPhone 4、iPhone 4S、iPad 2 及iPod Touch 已是iOS5的,便可使用以上的經WiFi作軟件升級和與iTunes同步,舊有的裝置便須升級至iOS5 才可使用上述功能和超過200個新功能。

你升級咗未?


延伸閱讀:

iCloud 的應用分享 (二) 照片串流 Photo Stream 的妙用

iCloud 的應用分享 (一) 照片串流 Photo Stream 教學篇

Apple iPhone/iPad/iPodTouch 如何升級至iOS 5 - 教學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