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iOS 5 應用分享 (五) iPad 相框 Picture Frame 教學篇

iPad 的 9.7" 高解像屏幕,除了用作玩遊戲、讀電子書/雜誌和瀏覽網頁等外,閒著時也可以用作動態電子相架,以幻燈片秀方式展示相簿中的照片,也是物盡其用之舉也。

繼上二期文章分享了如何應用iPhone 4/4S 的「相機」拍攝好的相片,及如何應用iPhone/iPad 的「照片」去管理相片,現在與大家分享如何應用iPad 內置程式「相框」(Picture Frame) 去展示相簿中的相片。

一切從設定開始,先經<設定> ->  <相框> ,進入相框頁進行以下設定:
  1. 過場效果 - 可選擇<融合> 效果或<摺紙>效果。
  2. 顯示選項 - 可選擇每張照片的顯示時間,由最短2秒至最長20秒。
  3. 放大面孔 - 可選擇開啟或關閉。
  4. 隨機顯示 - 可選擇開啟或關閉。
  5. 照片範圍 - 可選擇所有照片或是指定相簿(可剔選一個或多個相簿)。



當設定好,便可隨時啟動「相框」功能。
  1. 在關機或睡眠的模式下,按Power 開關進入解鎖畫面,右下方會出現「相框」圖符。



  2. 一按圖符即可啟動相框,依照設定展示照片(下圖是「摺紙」展示效果)。

      

     
  3. 在任何展示畫面中,用手指一按屏幕,即出現半透明的解鎖畫面,呈藍色的「相框」圖符在右下方,一按即終止圖片展示,回復解鎖畫面。



這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大家不妨一試啊!


延伸閱讀:

iOS 5 應用分享 (四) 照片 Photos 敎學篇

iOS 5 應用分享 (三) 相機 Camera 敎學篇

iCloud 的應用分享 (二) 照片串流 Photo Stream 的妙用

iCloud 的應用分享 (一) 照片串流 Photo Stream 教學篇


歡迎支持這網誌文章的朋友加入為「追蹤者」,以示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