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2012

最近我的網誌文章出版延遲了,除了因為早前的影片拍攝及製作工作、康樂園乒乓球會的賽事安排和練習外,另一原因是參與「復康力量共融日2012」的籌委工作,義務負責所有文件校對及網站管理顧問工作,距離「復康力量共融日2012」舉行日- 10月13日(星期六)愈來愈近,工作量比前數月暴增不少所致。在此,我想介紹這一年一度的大型慈善活動予我的朋友及讀者認識。


A.       發起團體
香港復康力量(Hong Kong Rehabilitation Power),是一個由九位殘疾專業人士於1995年創立,致力於激勵殘疾人士發展的社福機構,每年激勵數以百計的傷殘人士重燃鬥志,努力充實自己,成功就業,在職場自食其力。


B.       「復康力量」的真正意義
「復康」這個詞組是英語Rehabilitation 一字的翻譯,原意是指一名「正常人/健全人士」在意外或疾病後,成為一名「殘疾/傷殘人士」,然後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能重新建構「新生命」、重新過「新生活」。一名「殘疾/傷殘人士」如果能夠真正「復康」,便能得到真正的「力量」


C.       傷健共融
           香港復康力量每年舉辦大型活動,推動香港的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的共融,從而讓傷殘人士能得到「力量」,促成傷殘人士的「復康」


D.       往年活動
-          傷健共融樂繽紛  Rehab Power Go Grow Goal
2010年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大草坪舉辦一個名為「傷健共融樂繽紛」的大型嘉年華,讓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一同遊戲、一同服務、一同參與多個項目。


-          傷健共融大露營  Camping For All
2011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一個名為「傷健共融大露營」的大型嘉年華,讓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一同遊戲、一同服務、一同參與多個項目。

E.       今年活動

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2012  Rehab Power Day 2012
訂於20121013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一個名為「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2012」的大型嘉年華籌款活動,讓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一同遊戲、一同服務、一同參與多個項目。
<詳情瀏覽網站 http://www.vcast.tv/hkrpday>

亮點項目

1.       復康力量體驗行 Rehab Power Walk
-          邀請一些企業的員工和愛心團體的會員,每5人組成一個愛心小組(可以自行命名這些小組) ,其中一人為組長、兩名組員體驗為「傷殘人士」(坐輪椅或上眼罩) 另外兩名組員體驗為「照顧者」。這些小組在20121013日須合作完成一個任務。每個小組此外必須為激勵殘疾人士發展籌款最少港幣3千元。
-          20121013日上午9時,所有組員集合在維園中央大草地,參加「起步禮」,誓師出發。
-          這些小組隨後須完成一個任務,例如全組人一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赤柱、到旺角等地一遊。
-          這些小組必須在下午4時前,返回維園中央大草地,分享自己當日的感受、其後也可以自由參加各個傷健共融項目(例如:復康力量嘉許禮、傷健共融放天燈)
-          最後,這些小組必在一星期內,把自己的感受,用文字、相片、影片等媒介,放上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網站,與全世界、全香港的人分享。

2.       復康力量希望蛋  Rehab Power Egg of Hope
     -          傷殘義工和健全義工合作,利用環保物料(例如:舊報紙、舊紙盒) 製作約一千個「紙疍」
-   20121013日,傷殘/健全兒童和他們的家長,親子合作,一同把他們的希望,繪畫在這些     「紙疍」上,從而製作出一千個色彩繽紛的「希望疍」,遍佈在維多利亞公園的中央大草坪上。

3.  傷健共融放天燈  Lantern For All
20121013日晚上,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一同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大草地,放「仿真天燈」,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為世界許願及祈福。

F.   其他節目
-
攤位遊戲
- 歌星表演、名人分享
- 傷健體驗、中醫義疹、BMI 量度、按摩


G. 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2012目標

1.       推動香港的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的共融,從而讓殘疾人士能得到「力量」,促成「復康」
2.       創造快樂 - 讓籌委、義工、職員、參加者和所有接收到這個活動訊息的市民都能得到快樂。
3.       為「香港復康力量」激勵殘疾人士發展的活動經費籌款(籌款目標為港幣三佰萬圓)



                      


我在此呼籲各界友好鼎力支持這善舉、無論贊助、捐款、協辦、參與義工工作,或參加該日各式活動,都無任歡迎。請聯絡復康力量聯絡人- 陳浩維先生/關佩怡小姐,電話:34717000,電郵:rehabpowerday2012@hkrp.org,網址: www.vcast.tv/hkrp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