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電腦盲(二)

在我認識的人中,有以下各種「電腦盲」朋友:
  1. 在政府機構辦事多年,每天都需要用電腦工作,以 Lotus Notes 收發電子郵件及採用微軟辦公室軟件,但祗識用最基本的電郵功能,大部分同事都一樣是電腦盲,有問題便找IT部同事解決。政府機構近年也進行精簡架構,工作效率低者壓力較大。
  2. 在私人公司任管理層,工作忙壓力大,每天都需要用電腦工作,資訊系統 Inbox 經常堆積很多等待回覆的電郵,很多時被不斷湧入的新電郵淹沒而忘記回覆。
  3. 中小企業的老闆,雖然知道企業須用資訊科技提高生產力,但公司規模小沒有聘用IT人員,祗交給略懂電腦的職員兼職安排有關IT應用,自己不懂用電腦也不知道公司同事在低效率的系統下工作。
  4. 工商協會的會長/理事/幹事,經常須出電郵通告及更新網站內容,但卻不懂得應用有效的資訊管理方法,結果事倍功半。
我很希望能够幫助這些朋友脫離「電腦盲」部落,成為「IT應用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