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iPhone 與我 - 裝備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熱切追求高效率資訊管理的我,一向都很喜歡應用個人數碼助理(PDA)、掌上電腦(Pocket PC)及智能手機(Smartphone) 等產品,多年來曾用過以下不同年代的經典機種:


  • Palm - 是九十年代極為流行的個人數碼助理(PDA),簡單易用,免費而實用的應用軟件很多。當時不能作流動上網瀏覽網頁 ,祗能經紅外線以手機GPRS收發電郵。

  • Toshiba E740 - 2002年間最先進的Pocket PC ,初嘗以掌上電腦作流動辦公的好處。除可經 Wi-Fi 上網外,更添置SIM咭Modem以便隨時隨地以GPRS上網瀏覽網頁及以Pocket Outlook作個人資訊管理。除與Outlook同步作PIM外,我經常用它於會議中錄音作紀錄,但沒有電話、攝影功能,並須另購置CF藍芽咭才有藍芽功能。

  • Sony Ericsson P800 - 2003年,因工作需要關係,買了當時唯一可同步支援Lotus Notes的智能手提電話,有攝影及螢幕觸控功能,可更方便地以GPRS (當時採用Sunday月費HK$38無限上網服務)作流動辦公,在公司外也可隨時上網收發公司電郵、批核採購單及其他Workflow功能。

  • Mio Digi-Walker - 2004年購買,是第一部設有GPS(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Pocket PC,安裝在我的四驅車上,除了顯得份外型格外更增加很多駕駛樂趣。但有一次用它導航由大埔經紅磡過海隧道上山頂,沿途指引資料尚算充足,成功到達目的地。但回程時經中環時卻帶了我進入巴士專用區,更被交通警察抄牌罰款兼扣分。看來當年的地圖軟件,設計尚未完善呢。

  • O2 XDA Mini - 2005 年,運行功能出眾的WM5.0加上纖簿機身的掌上電腦手機,吸引了我成為其支持者。

  • Motorola Maxx V6 - 2006 年 3.5G開始出台,可以3.6Mbps速度上網的吸引力,令我放棄使用多年的GPRS,改用設有HSDPA模組的 第一部3.5G智能雙螢幕手機,享受3.6Mps流動高速上網的樂趣。

  • Softbank X01HT -  是3.5G的掌上電腦電話,設有可趟出鍵盤,是IT達人必買的潮機。2007年,在任職CIO的會友推薦下,我和當時服務的商會會長及理事都各買了一部。應用WM6.0,可作為3.5G Modem 以藍芽或USB為手提電腦隨時隨地提供流動上網渠道。

  • Apple iPhone 3G - 2007年Apple 推出iPhone風靡全球,但我嫌它是2G手機祗能以GPRS上網較慢,故等到2008年推出iPhone 3G時才買了16G版本的iPhone,其3.5吋觸控大螢幕及方便下載的各種應用程式,無論作為工作上的資訊管理工具,或生活上的消閒遊戲,都是市場上眾多智能手機的首選。

     
  • Apple iPhone 3GS - 用了iPhone 3G 一年,上個月iPhone 3GS在港推出,便趁機會Trade-in「升呢」至 3GS 32G版本,作為iPhone的第三代產品,其上網及程式執行速度和拍照像素有所提升外,更可拍攝流暢短片及作為手提電腦上網Modem用,應用上更為理想。

iPhone 3GS 現成為我的最愛3C科技產品,並影響了我的工作及生活方式,我將在以下文章與大家分享一些應用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