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iPhone 與我 - 應用篇 (四)

現時全球熱爆的社交網站Facebook,用戶超過三億,香港的擁護者也不少,我亦於Facebook建構了幾個社群(Group)以聯繫一班舊同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會員、現時的合作伙伴、個人資訊管理愛好者,和新知舊雨。除了使用桌面電腦的完整版Facebook 外,應用以下iPhone版的Facebook程式也很方便:

Facebook -
iPhone 專用版,能方便地瀏覽和管理Facebook中的消息、相片,交談、活動、訊息、要求、朋友、個人傳略和筆記等,並可上載iPhone所拍的相片。

VideoUp -
可隨時上載用iPhone3GS所拍的短片到Facebook分享予朋友。



iPhone 的GPS導航功能也帶給我很大的方便,除了瀏覽地圖、駕車往一些不熟識的地方前查詢最適當的行車路線外,更可提供一些食肆、銀行、提款機、便利店、加油站、停車場、超市等位置資料。以下程式很實用:

地圖
應用Google 地圖提供所在位置、搜尋 、路線、衛星混合地圖等資料。

Open Rice開飯喇
可配合GPS定位找出所在位置附近的餐廳名稱、圖片、菜式、食評、價錢及招牌菜等資料。
行Guide
除可搜尋全港及現時位置附近一些食肆、銀行、提款機、便利店、加油站、停車場、超市、投注站等位置資料外,更有最新商鋪優惠,部分優惠更可即時下載使用,並可應用其「增強實境」功能,於Phone拍攝畫面中直接顯示熱點資料呢。

 Bus x Map
可查閱及搜尋香港四間巴士公司之各路線、票價、時間表等資料,並可在離線環境下使用之巴士路線搜尋。


與朋友聯繫,除了電郵及短訊外,我也喜歡使用以下程式 :

IM+ Lite
集多個即時通訊應用的程式,可用MSN, Yahoo, Google Talk, ICQ 等。
Ping!
此程式為iPhone 用家之間提供免費即時短訊服務。
Skype
很好用的網絡電話,我經常用它與海外親友通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