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MS-Outlook + Google Apps + iPhone 應用分享 - 行事曆

上文提到,我是採用Outlook 2007 + Google Apps + iPhone 3GS的PIM 方案,所以在時間管理上感到十分方便,本文是行事曆的應用分享。

當我接受朋友或客戶經電郵傳來的會議邀請(無論對方是用Lotus Notes、Outlook 或 Google 的行事曆發出的),點擊「接受」 按鈕後,我的Outlook及Google行事曆,包括iPhone的Google行事曆,便登錄了這項會議的日程。當然若會議邀請是由我於Outlook或Google的行事曆發出的,或用「約會」方式於行事曆記下的,也有同樣的效果,令我的行事曆日程,無論任何時間、用任何電腦或在外間用iPhone,都是最新(Google Apps Sync for Microsoft Outlook 在雲端作了同步update)的。

在Google的行事曆的地點中,會出現「地圖」(Map)連結,以便使用者點擊至Google Map搜尋並顯示出會議地點。所以當我出席會議或約會時,便可打開iPhone上的Google行事曆,點擊「地圖」並參照所示,無論駕車或步行前往,都可啟動Google Map中的路線(Route)功能,指示我由現處地點至會議/約會地點的路線,省卻因不熟識而需尋找的時間。

在行事曆中的地點,可以是地址,也可以是地點名稱例如ABC Company,祗要是有公司網站的(公司網站當然會有公司名稱和地址),Google Map都可以經「雲端運算」找尋出來並顯示出地圖位置的。

本星期,Google Map 的「街景」(Street view)服務已包括香港的街景了,所以在Google Map中可將代表自己的黃色「人仔」拉至地圖的目標街道中,便可像在該街道中行走一樣,看到360度的街景,很容易地找到目標地址大廈的入口。 在街景中,無論行到那裡,都會有當前的街道名稱,保證不會迷路。

下方四幅圖片顯示約會地點是香港一有多間分店的著名酒家,因在行事曆中有注明是在那一商場,Google Map 都可搜尋其網坫找出該分店的地圖位置和駕車行駛路線呢,真的非常方便,大家值得一試,享用互聯網和資訊科技帶來的好處。此外,瀏覽Google Map你經常出沒的「街景」,可能發現自己已經上了鏡成為路人甲乙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