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我的閱讀習慣

我近幾年來的閱讀習慣,隨著環保、互聯網及資訊科技的發展而「與時並進」。

 
報章方面,基本上每日看兩份中文報紙,壹份是訂閱十多年的傳統報紙「每日一蘋果」,每天清早七時半左右便會風雨不改地被派送至我家門口,令我可與家人進食早餐時一起享受『邊食早餐,邊嘆報紙」的樂趣。已讀過的報紙,也會被物盡其用(特別是我家養了幾隻寵物)才被丟進垃圾桶的。


另一份是e版的「經濟日報」( http://www.hket.com/),以下是我訂閱這e版日報的原因:
  1. 成本低廉,每日所費少於港幣一圓。
  2. 可以用電腦以瀏覽器登入其電子版,可隨意翻閱各頁、放大縮小。
  3. 在外可以iPhone 瀏覽其流動版( http://m.hket.com/ ) ,十分方便。
  4. 可閱覽及搜尋網站所有即市內容、該報即日和過去三年新聞,資料搜集用。
  5. 可自選內容及加上書簽。
  6. 可查閱內容豐富及專業的財經資訊,查詢股票價格。
  7. 更可隨時瀏覽其四份周刊,包括「投資理財周刊」、「資訊科技周刊」、「置業家居」及Career Times。
  8. 每日會收到新聞摘要電郵。
  9. 支持環保,減少用紙。
除閱讀傳統的書本雜誌,我也喜歡用iPhone 閱讀以下Apps:
  1. 壹蘋果 - 是蘋果日報的網上版,每日有20個照片新聞、即時新聞、影片、VDONext、財經、旅遊、科技、汽車、文化及名采等內容。有時候須整天出外,不方便看報紙,便可於空閒時以iPhone 繼續「每日一蘋果」了。
  2. PC3Mag - 是PC3電腦雜誌的網上版,內容豐富。
  3. Cool3C - 是癮科技中文版,是我最喜愛的網上科技雜誌。
  4. am730 - 地鐵免費報紙的網上版。
  5. 頭條日報 - 另一份地鐵免費報紙的網上版。
  6. eBook - 內有很多中文書包括著名武俠小說名家如「金庸」、「梁羽生」及「古龍」等的作品。我喜歡在理髮時以iPhone重讀年輕時已讀過的金庸名著呢。
  7. Free RSS - 用以閱讀自己訂閱的網誌。
  8. 聖經工具 - 網上版聖經,讀經很方便。
今年,電子書的發展加速,不少eBook Reader 面世,特別是iPad 行貨將於七月可在港購買,相信用iPad 閱讀以上網上版的報紙和多媒體雜誌會有更佳的體驗,我萬分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