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全新「資訊管理五常法」培訓課程,於七月「起錨」!

剛於6月26日在香港生產力大樓完成最後一堂「中小企資訊管理五常法」(由製造業創匯商會主辦,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助為期六個月的中小企業資訊科技培訓課程M10),在過去六個月的十堂課程中,為了能真正幫助到所有參加者了解MS-Outlook 2003/2007的各種資訊管理功能和實際應用技巧,以及如何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於其公司,以提升工作生產力和企業通訊文化,每一堂之前十日,我均以電郵及電話聯絡各準學員有關課程內容及須準備的工夫,以便學員能於八小時的課程中,通過自己的電腦和Outlook以電郵實習並學識各項對他們是新的功能。在每一堂後的30日,提供免費課程內容電郵/電話咨詢服務,務求可幫助學員能學以致用。我相信這課程前後的免費跟進服務是全港獨家提供的,亦深獲學員的讚賞。

雖然我於課堂前不斷以電郵及電話提示準學員其報讀的課程主要是有關MS-Outlook2003/2007的應用,並須同裝上其電郵帳號於相關Outlook的手提電腦上課,以便經電郵在課堂中實習,並即學即用,但有些學員因工作忙碌或不在港的緣故,未能聯絡上或未跟足要求做好準備工夫,以致到上堂時因各種問題不能經電郵實習和體驗Outlook的功能,並影響其學習及課程進度,令我感到有點遺憾。

推動企業善用其購置的資訊管理系統,應用我首創的「資訊管理五常法」去有效推行企業資訊管理,以達致提升工作生產力和企業通訊文化,是我一向的心願和理念。據市場調查所知,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企業是忽略了其企業資訊管理系統,缺乏適當的培訓,以致大部分員工都祗懂得使用百分之五至十的功能。我覺得若能令企業決策人醒覺並認識「資訊管理五常法」的好處,作為培訓的生意,有很大的市場和發展空間,所以一直都在尋找適合的「培訓」合作伙伴,聯手將「資訊管理五常法」發揚光大,達致三贏的成果。

最近,很高興得到在港有八年多經營專業培訓經驗的智權教育中心(九龍)Magna Eduction Center(Kowloon) 認同本人的理念,正式成為合作伙伴,聯手推廣及舉辦「資訊管理五常法」相關課程,包括公開課程及為公司提供的企業課程。智權教育中心位於九龍佐敦佐敦道23 號新寶廣場6樓,佔地 7,000平方尺並擁有八所教室,鄰近佐敦地鐵站,離站A出口一分鐘的路程,交通十分方便。

這全新的「資訊管理五常法」課程 - 分為「精通MS-Outlook 2003,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 精通MS-Outlook 2007,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兩個課程,是專為現時其公司在使用MS-Outlook 2003 或 MS-Outlook 2007的行政人員而設計,課程俱以下四大特色:
  • 由資深行政人員/資訊管理教練Stephen Pong 設計及教授,將其二十多年應用資訊管理於上市公司和中小企的心得及秘技,配合實用教材,以最佳方法傳授予學員
  • 課室提供一人一電腦,內裝合適軟件及練習資料,方便學員即堂實習,學習理解容易
  • 除講義外,學員更可獲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Approved Courseware MS-Outlook 2003/2007 CDROM作參考
  • 獨家提供課後服務,學員可於一個月內無限次以電郵/電話咨詢講師有關課程問題
以上課程特色,加上公開課程會嚴選學員必須為有使用Outlook經驗的用家,故課程將聚焦於教授Outlook進階及實用的功能和資訊管理技巧,令學員能通過一日的培訓/實習,加上30日的學以致用及印證/咨詢,能成為其公司中精通MS-Outlook 及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的先驅。為公司提供的企業課程,更可藉配合其公司業務的應用個案研究,為將來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作好準備。

訂於7月23日(星期五)首次舉行的「精通MS-Outlook 2003,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及於7月30日(星期五)首次舉行的「 精通MS-Outlook 2007,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快將「起錨」,邁向新里程!

在此誠邀各方友好、商協學會會員、曾參加過我以往舉辦課程的學員,支持參加或推介朋友、同事參加,共同為推動香港企業通訊文化及競爭力而幫助「起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