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七月的蘋果(二)

七月的香港,本是令我興奮的「蘋果月」,因期待多時的蘋果iPad及iPhone 4行貨快將在港發售。但最近iPhone 4 的天線設計影嚮接收問題,被美國<<消費者報告>>狠批並不建議購買,  蘋果行政總裁喬布斯於7月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親自出場化解iPhone 4的「天線門」危機,向9月30日或之前買機的用戶,免費送機殼套並保證接受還機退款,他並指出其他牌子的手機以某些手勢拿著也有影響接收的問題,而iPhone 4的接收問題並非如傳媒所渲染般嚴重,透過軟件升級至iSO 4.0.1 應可改善。新聞發布會後,蘋果工程師卡巴萊羅更破天荒帶記者參觀其高度機密、聲稱造價達一億美圓力「黑色實驗室」,是40個頂尖工程師的大本營,iPhone 4在推出前曾在這實驗室經歷各種測試兩年。

蘋果今次危機處理手法似乎未能挽回人心,路透社民調顯示57%人買機意欲減少了,而<<消費者報告>>仍繼續不建議購買。

iPhone 4訂於7月30日在港發售行貨,我會密切留意最新發展,才作是否升級至iPhone 4的決定,因現用的3GS + iOS4 仍很好用呢。iPad行貨原訂7月10日在港出售,但結果脫期了,問過Apple Store 及蘋果專門店,對於何日才有貨,仍沒有確實消息。

七月,本來是令人興奮的「蘋果月」,現變成令人心煩的「蘋果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