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七月的蘋果(三)

上星期日全世界仍對iPad行貨何時可在港發售的日期在猜測,但兩日後Apple便公布7月23日會於奧地利、比利時、愛爾蘭、盧森堡、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新加坡及香港公開發售。 這貫徹了Apple 一向對其新產品推出銷售日期的神秘性,令人又愛又恨。

雖然我很喜歡攝影、電腦、影音及電子產品,但一向都不會對心儀的電子消費品作瘋狂的追求,像幾年前 PS3第一次在香港遊戲展中發售,有不少人於首發售日前通宵排隊,及隨後幾天輪隊數小時購買,我則於遊戲展最後一日才前往看看銷售情況,才決定是否入貨。結果無須排隊,便可輕鬆地挑選合適的PS3組合,一嘗打遊戲及欣賞藍光碟電影的高清享受。

所以我於 7月23日早上十時,到沙田新城市廣場一Apple專門店逛逛。離遠看見店內滿是人,門前祗有十多人在排隊,心想須輪隊一小時左右也無妨一試。但行到門前,店員告訴我須到其店右側轉彎走廊排隊,於是依其指示到走廊一看,原來一條長長的人龍排到走廊盡頭,當去到走廊盡頭才知道龍尾須落一層樓,落了一層看見另一條長龍,但仍未見到龍尾,須再下一層...。結果,我當然不會排數小時隊去買這iPod Touch 放大版,繼續用我在滿意使用中的iPad 縮小版 - iPhone 3GS。

我已加入「蘋果教」多年了,無論 iMac、iPod、iPone3GS 到iMac Pro i7,我都是理性地等到該產品的第二代或之後我才購買的。現在於香港出售的iPad 仍屬第一代產品,雖然是可以正確顯示繁簡體中文,但仍然沒有繁體中文輸入方法,而操作系統是 iOS 3.x 而並非最新的iOS 4.0呢。

所以,我並不急於要搶購這第一代iPad,仍可期待有繁體中文輸入、有鏡頭、有USB3.0、iSO 4.x 及可能識飛的新一代iPad。

這一個星期,是期待將於7月30日在港發售的iPhone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