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享用雲端運算 Over-the-air 技術應用

上週五出席大埔人事管理協會月會中,我應邀以"IT trends in business and life" 為題發表一小時的演講,其中提到雲端運算、iPhone/iPod touch/iPad、Android Phone/Tablet 等的應用,並分享我享用Over-the-air 技術於商務和生活中。

除了iPhone、iPad外,我最近也買了一部Archos 70 Internet Tablet,300克重的7" 平板電腦,OS 是Android 2.2,配合早已購置的Pocket WiFi,用於出外作流動辦公。我喜歡在家及辦公室用iPad,即開即用和9.7" 暢順清晰的點觸螢幕,令人愛不釋手。 有朋友問我,這三件資訊電玩產品,加上Notebook PC和Macbook Pro上的Outlook/ Entourage,是否要花額外時間去管理?

答案是不需花額外時去管理的,祗須善用以下的方案:

1) 電子郵件 -
我是採用Google Applications 的,無論Notebook PC上的Outlook 及MacBook Pro中的Entourage、iPhone/iPad/Android Tablet 的電郵,都是以IMAP模式設定,所以任何一部機處理過的郵件,在其他機中打開時,都已是Updated 的,甚至是在別人的電腦以瀏覽器打開Web Mail,都有同樣效果,不須做重複工夫的。

2) 行事曆 -
我曾於數月前的文章說過,我的Outlook是安裝了Google Syn.for Outlook 的,在Outlook 的行事曆記下的約會/會議/要事,都會經雲端運算與我的Google 行事曆同步的。iPad/iPhone上的Google 行事曆,亦會自動與iPad/iPhone/ Android Tablet內建的行事曆同步(祗須開啟內裡的Google行事曆), 加上iPad/iPhone (及iPod Touch)本身會經Over-the-air 技術自動同步行事曆,所以我祗要在任何一部機的行事曆中記下(包括應別人邀請)約會/會議/要事,其他的機包括Outlook的行事曆便會自動同步,無須接駁電線傳輸。
我特別喜歡iPad中行事曆的貼心設計,無論橫看或直看,都很方便。

3) 備忘錄 -
Google Syn. for Outlook 是不能够同步備忘錄 Notes 的,但iPad/iPhone/iPod Touch之間是會自動經Over-the-air 技術互相同步的。即是在以上三部機中任何一部加入備忘錄,其他二部機稍後會經互聯網自動同步的。祗須經iTune將Outlook內的Notes與iPhone同步,iPad便會經 Over-the-air 自動作同步的。我也喜歡iPad中的備忘錄,設計像有皮套的備忘錄的感覺,較Outlook的Notes為華麗和更加好用。

我很高興能够享用雲端運算 Over-the-air 技術應用,為商務和生活帶來方便和使用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