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iOS 與 Android 資訊共融 - (三) 設定

在這兩個星期沒有iPhone 的日子,我專心試用及設定那 "Big, but still pocketable" 的Samsung Galaxy Note II LTE, 並尋求可與iPad 3 資訊共融的方案。

在設定方面,仍本著「資訊管理五常法」中的<常組織>,將網絡、裝置、帳戶、系統及應用程式上各項設定按個人需要設定好,並在桌面放置常用Apps, Wigdits 和檔案夾(內裝同類常用的Apps)。在電子郵件程式中設定了所有電子郵件帳號作一站式管理,以便任何帳號有新郵件收到,都會有數目字提示出現於捷徑旁。聯絡資訉也從iPhone 4S 中轉移到新機,以方便電子郵件、訊息及WhatsApp 的聯絡人應用。

在鎖定螢幕頁,我在上端選放「時鐘」及「天氣」兩個Widgets,在下端選放「電話」、「電子郵件」、「相機」、「網頁瀏覽器」及"WhatsApp"五個常用Apps 的捷徑,以便點按向上拖便可即時解鎖並打開該程式(例如相機)方便應用。

在主頁上端,放置了「時鐘及天氣」和"Google 搜尋器"兩個Widgets,中間選放了「相機」、「行事曆」、"Facebook" 及"Evernote" 等四個常用Apps。每一頁都同樣出現的下端捷徑列則放置了「電話」、「訊息」、「電子郵件」及"WhatsApp" 四個最常用Apps 和「應用程式」等捷徑。

不得不提那Google 搜尋器,像iOS裝置的Spotlight Search般的功能,先作適切的設定,便能搜尋本機內的資訊如電子郵件、聯絡資訊及App 等,以至互聯網的資訊,甚至可以用英語或粵語講出要搜尋的Key word,它便可為你搜尋,十分好用。


其他各頁,按程式使用頻率設置Apps 及檔案夾(內裝同類常用的Apps),和Widgets (例如當日行事曆、Flipboard、股市行情、IP Cam直播貓咪房等),以方便隨時可看到內容。

設定的目的是充分應用智能手機內置的功能,配合個人的資訊管理需要,發揮最大的效益,是不可忽視的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