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IOS 與 Android 資訊共融 - (五) 照片及影片

十月前,我是用iPhone 4S 智能手機和iPad 3平板電腦,應用iCloud 及照片串流,無論用iPhone或iPad拍照,照片都可在iPhone及iPad的照片串流中顯示,除可在Mac 及PC的照片串流、更可經Apple TV 在大電視中觀賞,十分方便。
 
現在,我是用Samsung Galaxy Note II LTE (SGN2L) 智能手機和iPad 3平板電腦,應用Dropbox 的照片自動上載功能,也能做到以下的效果:
1) 在SGN2L 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可在iPad 3 的Dropbox 觀賞。
2) 在iPad3 拍攝的照片,可在SGN2L 中的Dropbox 觀賞。
3) 在SGN2L及iPad 3所拍照片/影片,都可在PC 及Mac 中的Dropbox 觀賞。
 
因為Dropbox 乃跨平台的網上儲存空間,支援多個著名Apps 作資料自動儲存。在iOS及Android 裝置上安裝了Dropbox 並作適切的設定,在iOS裝置及SGN2L 所拍的照片及影片,會自動上載至指定Dropbox 帳戶中預設的Camera  Upload資料夾。
 
在iOS裝置上的Dropbox 的設定Camera Upload程序:
1) 按有齒輪圖符的Settings 進入Settings 選項頁。
2) 在Account 項中可看到Space Used 的情况,若Space 已所剩無幾,便不宜設定自動上載相片和影片了。
3) 在Settings 項中按Camera Upload,撥向右方以開啟這功能。在Camera Upload 頁上選按"Save All" 或 "Only New"。"Save All" 是指所有在菲林膠卷中的相片及影片都會上載至Dropbox 的Camera Upload 資料夾中,而 "Only New" 是指啟動後所拍的相片及影片。
4) 按右上角的"Enable " , 便會啟動自動上載功能。如選用"Save All"的話,會立即開始上載在菲林膠卷上的相片及影片。視乎在菲林膠卷已存在的相片及影片有多少,可能需要很長時間去完成這動作。
5) 按需要啟動 "Use Cellular Data", 才會用電話數據,否則只會於WiFi 環境下才自動上載。
6) 完成設定後,拍了新相片或影片,會自動上載至Dropbox。

 
 
在SGN2L 設定Camera Upload 的程序如下:
1) 按設定鍵然後選按齒輪圖符的「設定」。
2) 在設定頁的「個人」項中選「雲端」(S-Cloud)進入雲端頁。按需要剔選「僅Wi-Fi」以便僅在WiFi 網絡時同步圖片與影片(不然數據費可能會很驚人啊)。
3) 在「內容同步(與Dropbox)」中登入Dropbox帳號。
4) 在Accounts Settings 中選按Turn on Camera Upload,並按需要選按WiFi Only 或 WiFi or Data plan,及Upload existing photos and videos。然後按右下端的Turn on 鍵啟動Camera Upload。
5) 請注意:若已選用Upload existing photos and videos,便會進行上載已存在的圖片及影片至Dropbox的Camera upload 檔案夾中。視乎圖片及影片數量的多少,可能需時甚長才完成。
 
此外,我會使用AllShare Play 程式,配合我的Samsung 46" 3D SmartTV 內置的AllShare Play 功能,便可像使用Apple TV 以AirPlay在大畫面電視播放iPhone/iPad 的相片及影片一般,播放SGN2L中的相片和影片,十分方便。
 
總結:祗須懂得以上介紹的設置,便可享用最新的電腦科技,實行iSO 與Android 資訊共融,令生活及工作更輕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