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思. 題. 分享 網誌四週年感言

時光飛逝,不經不覺「思. 題. 分享」這網誌,自2009年七月寫第一篇網誌文章至今,已渡過48個月,共發佈了178篇文章,平均每月有3.7 篇文章,七月一日開始踏進第五年了。

在過去的一年,也是非常感恩的一年,工作(包括義務工作)、運動 (特別是乒乓球)和娛樂(買了不少「成人玩具」至今仍未玩得切)都很充實。特別是五六月,接到的培訓/顧問及攝影/攝錄工作較多,且有十多天須在國內工作,故抽不出時間寫網誌文章,七八月份要加緊努力,追回平均每月四篇文章的自訂目標。

以下是對過去一年所發佈39篇文章的回顧和反思:

蘋果公司自敎主Steve Jobs 於前年十月離世後,產品的創意和用家友善度大減,以致iOS裝置在市場的地位,被Android 陣營追上了。我也因對iPhone 5 不進取的4吋屏幕,和錯漏百出的自家地圖,而於去年十月轉用5.55 吋的Samsung Note II LTE,並於今年四、五月先後買了一部Asus Windows 8 平板電腦和一部Samsung Note 8 LTE,在「博愛」和取長捨短政策下,資訊管理應用範圍擴濶了,體驗也增多了,故此寫了以下多篇關於資訊共融的文章:



當然,也寫了多篇關於Android 裝置應用的文章:

有感於現代人,無論是企業行政人員,或是熱衷於社交媒體的年青人,對資訊管理的不重視,以致對傳統的電郵和電話的低回應,我也發表了以下關於推動資訊管理和通訊文化的文章:
 
現時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功能強勁,互聯網的上網速度愈來愈快,應用視像電話程式進行視像會議已是輕而易舉的事。我鼓勵朋友在農曆新年期間進行視像電話拜年而寫了以下兩篇文章,結果與十多位朋友以視像電話拜年,他們都覺得很有趣:

 
雖然我現時放棄用iPhone(待有5"或以上屏幕的iPhone時會再用),但每天在家或辦公室中用得最多的仍是The iPad,故對i0S的Apps 和動態也很留意。在過去一年,也發表了以下關於iOS的文章:


關於MS-Outlook 的應用和教學篇,前年寫了26篇,包含大多數Outlook 的進階功能了,大家在Google Search 打MS-Outlook 敎學篇為關鍵字,便很容易找到我的文章。去年可寫的題目不多,祗有以下一篇:

 

過去一年也做了一些中文校對的工作,有為慈善機構做的義務校對,也有為朋友商業上做的校對工作,對於不少刊物出版前對校對工作的不重視,有感而發地也寫了一篇(每年一篇)關於「正」字的文章:


今年一月轉載朋友何敎授其關於太陽黑子與香港樓市的文章,現在回顧這像預言的文章,半年下來,已全應騐了。祗怨沒有跟隨何敎授的賣樓行動,否則將可無憂地執平貨了:


最令人歎惜的是電子業先驅及我的好友-李樹強先生的突然離世,一篇悼念他的文章成為我及他的好友向Robert 致敬的媒體:



也有一些我參與的活動報道:

 


其他分享:


此外,值得高興的是整體瀏覽率比往年提升了(除了5及6月),追隨者也增至46人。這是對我能堅持寫網誌文章的主要動力,在此再一次感謝讀者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與大家 思. 題. 分享的。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