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全港十八區乒乓球邀請賽

6月30日,一個嬌陽似火的星期日清早,我帶同三部攝影/錄像機及三腳架等器材,駕車到太和商場,在麥當奴與乒乓球會會長、幾位球友及一位攝影助手會合,吃過早餐後,一同驅車前往元朗鳯琴街體育館,出席「慶回歸十六周年 - 全港十八區乒乓球邀請賽」。雖然過去二個多月我須做一些協辦和聯絡工作,但不須出征這次比賽也無須統籌現場賽事安排,故可集中精神負責整個賽事的攝影及錄像工作。

這次活動是由家.香港、元朗區議會和元朗各界協會合辦,王潘律師行、元朗區體育會及元朗廣場協辦,王潘律師行贊助,有來自全港十八區共24隊乒乓球隊參加,是近期的乒壇盛事。康樂園乒乓球會會長王光榮律師,除了出錢贊助外,更親自率領康樂園乒乓球隊及王潘律師行球隊參賽,可謂積極參與,不遺餘力。

上午八時半抵達鳯琴街體育館,我和助手立即設置好攝影器材,議定攝製區域及取鏡分工,我除了用腳架安裝了Sony Procam 作攝錄外,身上也掛了一部Cannon 6D 數碼單反機,主要用作硬照拍攝,也會用作流動錄像用。體育館整個主場館共間開了十個乒乓球場,作為初賽、複賽和準決賽比賽用。參賽隊伍陸續抵場報到,並爭取練習機會以熟習波枱及環境,我們的二人攝製組也爭取時間為各參賽隊伍、裁判隊及主禮人等拍攝全隊團體照,及一些開賽前的花絮

由於日前賽會已為初賽的分組循環賽事進行了抽籤,所以24隊隊員報到後便可參照賽程編排準備作賽,上午九時左右,大會總裁判長金敎練便宣佈開始初賽於十張枱進行。今次賽事由資源齊備,辦賽經驗豐富的元朗區體育會承辦,故賽事進行順利。除大會有瓶裝水供應外,更獲元朗大榮華酒樓贊助著名老婆餅予各隊健兒享用。



 





經過激烈的初賽丶複賽及準決賽,四強順利於下午三時前誕生了,大家移師至元朗廣場進行決賽。這次決賽於下午三時半開始在人流極多的元朗廣場舉行,是創新的安排,吸引了很多的元朗市民及行商場的遊人駐足觀賽,也令參與決賽的四隊球隊有不一般的感覺和亢奮。

由元朗區民政事務署助理專員黄智華先生、元朗區議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邱帶娣議員MH、活動主席鄧偉明先生MH、元朗區體育會主席文富穩BBS、王潘律師行王威信律師等為開幕典禮主禮人。在簡單而隆重的開球禮儀式後,由香港乒乓球代表隊隊員于國詩及麥景皓進行一場表演賽,其精湛的球技和精彩的表演,令在場圍觀的巿民感到眼界大開。







表演賽後,激烈的季軍和冠軍爭奪戰便先後進行,結果冠軍由王潘律師行代表隊奪得,亞軍是深水埗球隊,季軍是天瑞乒乓球隊,殿軍是元朗乒乓球隊。

雖然勝負已分,冠亞軍隊伍徇眾要求繼續打了二局表演賽後,頒獎典禮隨即開始。各得獎隊伍先後上台從頒獎嘉賓手中領取獎牌、獎盃及獎金,然後與主禮人及頒獎嘉賓大合照,整個活動完滿結束了,大家都享受這次比賽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