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視像通訊 FaceTime 的應用分享 (二) iPad 2

iPad 2 在2011年3月面世,但一直供應緊張,到十月左右在香港才能够輕易買到正價行貨。比較第一代的iPad,iPad 2速度快了,體重輕了,更配備了前、後鏡頭,只要設定好FaceTime,按個鈕便可以與其他iPad2/iPhone 4/iPod Touch 4/Mac的用家面對面通話,畫面又够大,方便兼好玩。


設定

跟iPhone 4/4S 一樣,在<設定>  ->   FaceTime 中,輸入Apple ID 及密碼,電郵預設為Apple ID 所用電郵,也可按「新增其他電子郵件」加入其他電郵地址。通話方面也可按「發話 ID」選擇其中一個電郵帳戶。



註:若設定用來通話的電郵帳號或新增的電郵帳號不是Apple ID,該帳號會顯示「正在驗證…」訊息,接著會在該電郵郵箱中收到Apple 寄來的驗證信件,須按下郵件中的「立即驗證」,並依指示完成驗證程序,即可用該電郵帳號來使用FaceTime。

打出

可選用以下任一方法打出:
1) 在選取的聯絡資訊中,按FaceTime ,再選擇該聯絡人於FaceTime 設定的電郵帳號或流動電話號碼,便可發出FaceTime呼喚。

2) 按FaceTime 圖符進入FaceTime,從以下任何一分頁中選取聯絡人的電郵地址或電話號碼發出呼喚:

      - 常用聯絡資訊 :按右上方「+」號加入常用聯絡人。
      - 通話記錄:內分「所有電話」和「未接來電」。
      - 聯絡資訊:從iPad 中的聯絡資訊,找出欲致電者。




凡曾成功接通過FaceTime 的電話號碼或電郵帳號,在其聯絡資訊中的FaceTime 按鈕中會出現高亮的攝影機圖符,按之會列出該聯絡人的FaceTime 電話及電郵帳號,其旁邊有攝影機圖符者,即表示曾成功使用過,可放心按之發出呼喚。

接收

收到FaceTime 呼喚時,會看見螢幕上方顯示誰人打來,可按「接受」開始視像通話或按「拒絕」收線。 若未能接聽,則在iPad 2 的FaceTime 通話記錄中之「未接來電」清單上會顯示誰人曾於何時打FaceTime 給你,可選按以FaceTime 回覆。


 

通話
連線成功後,FaceTime 會以全螢幕顯示對方影像,預設右上角小視窗顯示己方影像,可按著移動小視窗放於任何一角位。左下方是「靜音」按鈕,右下方是「前、後置鏡頭切換」按鈕,方便用後置鏡頭(解像度較高)展示現場其他情景予對方收看。如對方鏡頭是打橫或打直的,可將iPad 2配合打橫或打直放,便可取得全畫面的效果。
按Home鍵可暫停通話回到桌面,方便到其他App 或電郵中找尋資料,對方螢幕會變暗並凝結按暫停前最後影像及出現暫停圖符,可隨時按桌面最上方「觸碰此處來繼續FaceTime」,便可恢復通話。
 




網絡

目前以iPad 2、iPhone 4/4S、或iPod Toiuch 4使用FaceTime,只可以透過WiFi 連線,不能以3G 上網連線。
此外,使用iPhone 4/4S 流動電話作 FaceTime 通話是需要透過SMS將用戶位置資料傳送到蘋果的伺服器進行配對,因此可能會產生跨網短訊的收費,使用者宜向所用電訉商查詢,以便用得有預算。

以iPad 2 和親友FaceTime 的過程是充滿樂趣的,音畫質素都不錯,並且費用全免,我誠意推薦各iPad 2 用家一試,更歡迎我的親友以FaceTime 與我聊天。



延伸閱讀:

視像通訊 FaceTime 的應用分享 (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